宁天|鹿鞠|张楚|义忍|伏八|兔糖|泰罗托雷|基本无雷点|偶尔客串coser的咸鱼|低产小学生

【宁天】我们才不会无疾而终 2

前篇:【1】


依旧万年老咸鱼诈尸系列、

食用注意:

#短篇连载、算是原著向的平行世界吧#

#有原创人物出没#

#人设属于岸本、OOC属于我#

#毕竟真的是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文笔#

#带一丢丢其他几对官配#


以上、



【三】


日向怀薇到宁次病房门口的时候,看到的是宁次静静地坐在床头看着窗外风景的样子,轻声敲了两下门,应着宁次的“请进”推门而入。


“你是……”宁次微微皱眉,这是今天除了小樱之外,他见到的第一个人。只是刚醒的他还无法完全适应现在的战后世界,看着眼前这个自己素未谋面少女,咝……有些头疼……


“宁次大人你好……”怀薇站在床边微微鞠躬,“我叫日向怀薇,我听天天姐说您醒了,所以想来看看您。”


“天天?”


今天早上小樱来给他做检查的时候似乎也提到了说天天会来看他,只是到现在好像都没有要来的迹象。


身边的少女还在解释着“天天”是谁,从她的表述中他听到了天天现在在木叶的商业街开了一家名为“忍具传”的忍具店。


“……天天姐她每天下午两点都会……”


“你刚刚说,你叫日向怀薇?”宁次打断了少女的碎碎念,“我怎么没见过你。”


怀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嘿嘿,宁次大人您上战场的时候我还在忍者学校,而且我还是分家的人,您肯定没印象……”


“怀薇你先回去吧,宁次现在刚醒,需要静养。”小樱出现在病房门口,对怀薇下了逐客令。


怀薇对着宁次鞠了一躬,吃瘪地退了出去,她一直有点怕这个医疗部长。


“宁次你这三个月好好做康复训练,等你身体各项机能都恢复以后我会通知日向家的。”


“辛苦你了小樱。”


小樱挥了挥手示意不要在意,把门关上后便皱起了眉,天天到底在想什么啊!!!昏迷的时候风雨无阻地来照顾,现在人醒了看都不来看一眼???不行,下了班她要去质问一下!


 

【四】


小樱走后,宁次微微抬头看向了窗外,午后正好的阳光迫使他微微眯起了眼。


天天……


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


宁次想要追溯一下上一次和天天一起并肩战斗是什么时候,却发现……


恍若隔世。


自己牺牲的时候么?不是,那时身边是抱着自己的鸣人。


大战期间么?不是,那时自己为了分辨队友和白绝,用眼过度,身边是为自己治疗的小樱。


大战之前么?不是,自己和她分属不同的部队,身边是誓要保护好鸣人的雏田大小姐。


佩恩袭击木叶的时候么?不是,那时自己正跟族人一起并肩战斗。


陷入回忆的宁次低头捏了捏鼻梁,多年前与鬼鲛的那一战,似乎就成了他和旧时的三班的告别战一般。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和天天背靠背并肩而立过了。


他心里装了太多东西,雏田大小姐的幸福、分家人的处境、同伴的认可、木叶的安危、忍者世界的存亡……


然而他很清楚,第三班是他生命里的一抹阳光。


……


“天天!你今天怎么没来花店!!”


“天天!你今天怎么没来医院!!”


正在店里保养忍具的天天被突然冲进来的两人吓了一跳:”井野小樱?你们怎么来了?”


“我们可不是傻子。”


井野当然知道她每天来花店里买白桔梗是去送给谁的。


小樱也当然知道她每天来医院照顾宁次是怀着怎样的感情的。


可是为什么这份感情随着宁次的苏醒就戛然而止了呢!


天天放下手中的忍具。


吸——呼——


深深地深呼吸了一口。


好像是过去的滚滚回忆汹涌而来,好像是这两年如何独活于世的艰难,都融进了这一吸一呼之间。


言语间波澜不惊:“我于宁次而言,我是什么位置,我有自知之明。而他于我……”天天轻笑,“我说过,我照顾他,直到他醒来或者死去。功成身退,不重要了……”


笑话,她才不会哭。要流的眼泪,早在大战刚结束时的每个深夜里,独自流光了。


井野和小樱相顾无言,眼前的天天和她们印象中的天天仿佛相差了几个世纪,或许曾经那个勇往直前开朗活泼的天天,已经随着曾经死去的宁次一起死在过去了……


tbc.

©幽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