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鹿鞠|张楚|义忍|伏八|兔糖|泰罗托雷|基本无雷点|偶尔客串coser的咸鱼|低产小学生

【宁天】我们才不会无疾而终

万年老咸鱼偶尔更新系列、

食用注意:


#短篇连载、算是原著向的平行世界吧#


#有原创人物出没#


#人设属于岸本、OOC属于我#


#毕竟真的是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文笔#


#带一丢丢其他几对官配#


 

【一】


“怀薇,店就交给你了,我先走啦!!”


“没问题天天姐,今天还是要去医院么?”


“这是日常啊日常~”


“哼,我来店里都那么久了,从来都不告诉我每天去医院到底是去看谁……”


忍界大战两年后,天天有了自己的忍具店。


忍界大战两年后,天天的忍具店里有一个打工的女孩,叫日向怀薇。


忍界大战两年后,天天每天下午两点,都会准时去木叶病院报到。


忍界大战两年后,日向宁次,依旧处于昏迷。


去井野的花店买一朵白桔梗;熟稔地和小樱以及病院里其他的医护人员打过招呼;来到宁次的病房,换下昨天买的白桔梗;想起今天是周五,便开始了每周两次帮宁次梳洗长发的工作。


早在战争结束的时候,小樱和纲手大人拼尽一身医术,鹿丸毫无保留地提供各种稀有草药,甚至不惜动用外交关系获得了沙漠独有的珍稀药材,才勉强保下了宁次的一线生机。


然而小樱还是说宁次能不能醒她也不知道,只道宁次昏迷得越久,苏醒率和存活率就越低,指不定哪天心电监护上就是一条直线。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日向家的人都不知所措,不知该如何应对这个亦喜亦悲的消息,雏田更是差点情绪失控。


然而天天只是微微一笑,站出来只说:”我来照顾他,直到他醒来或者死去。”


笑话,她可是能在战场上笑着求宁次活过来跟她一起吐槽那两个笨蛋师徒的人,怎么可能就因为这种消息就慌了手脚!


天天笑着理顺了宁次缕缕青丝,过了这么些年,你的长发还是那么顺。扦插之术留下的创面也早已愈合,只是那些疤痕还触目惊心。其实这样也很好,只要还没有下定论,心里就还有一丝希冀,我就还能再多看你几眼。


微风吹开半拉的窗帘,夕阳透过窗细细密密地洒了进来,仿佛想要为宁次苍白的容颜赋予一丝血色。


待到夕阳西沉,和手鞠约了一起去逛街,如今两人已是闺蜜。刚开始手鞠还时不时地劝天天,只是后来见她如此执着便也不再说什么了。


 

【二】


咚咚!咚咚!


“天天!!天天!!”翌日清晨,小樱急促地敲开了天天家的门。


“怎么了小樱?”天天知道小樱这么火急火燎地来自己家,一定是想告诉她关于宁次的事情。只是,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么。


“宁次......他......”小樱努力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尽量让自己平和地告诉天天,”宁次他,醒了。”


宁次那个混蛋、居然、醒了么。


天天感觉自己脑袋嗡嗡得发闷,有那么一瞬间发现自己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她的全世界仿佛只剩下”宁次醒了”这四个字。


以至于她自己虚晃了下都不自知。


小樱及时地扶住了天天,”天天你还好么?”


“啊?哦,我还好,那我下午再去看他。”


小樱原以为天天会激动地一把推开她立马奔向医院,而天天的表现却只是瞬间的晃神之后再没有任何表达。


……


下午两点,怀薇看见天天还在忍具店里坐着,丝毫没有要离开的迹象。


“天天姐你今天不去医院么?”


“今天放你个假,你去看下你偶像吧。”


“诶?我偶像?宁次大人?他怎么了么?”


“他醒了。”


“诶!!!!!!宁次大人醒了!!!等等啊,天天姐你怎么知道宁次大人醒了???”


“你不去就算咯,下次就没机会给你放假咯~”天天转移话题转得丝毫不犹豫,仿佛内心毫无波澜。


“啊啊啊啊那我先走了天天姐!!!”


看着怀薇欢快的背影,天天无奈摇头。


日向怀薇,日向分家一个资质平平的少女,所以幼时也或多或少受过宗家人的欺凌。大战的时候她还在忍者学校就读,所以并没有受到战争的波及。


她只知道那些宗家的人后来对待分家的态度有所缓和,是因为日足大人对宁次大人的看重,是因为日足大人对族规做出了改变。


像她这种资质平庸的分家人,更是生活在底层的普通忍者,并没有那个心去抱怨日向高层里有何体制问题,她更多关心的是按部就班地从忍者学校毕业,考上中忍,运气好的考上上忍,然后过着正常忍者的生活。


心中无暇仇恨,却对宗家缓和的态度感到欣喜。


所以在她心里,宁次大人是偶像,是神。



tbc.

©幽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