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鹿鞠|张楚|义忍|伏八|兔糖|泰罗托雷|基本无雷点|偶尔客串coser的咸鱼|低产小学生

【宁天】欲言又止的情感

万年咸鱼党突然诈尸来更文了、

希望没有辣你们眼睛【跪】

食用注意:

#人设属于岸本、OOC属于我#

#而且是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

#依旧十分渣渣的小学生文笔#

#原作背景、但有出入、毕竟还是想做个亲妈#

#烂尾、烂尾、烂尾#

以上、请做好心理准备、


【一】

“哟西,为了庆祝宁次升为上忍,李哟,让我们倒立绕木叶500圈吧!”

“是!凯老师!”

从火影楼交完报告出来时,天色已晚。这次的任务,也因为宁次出色的表现而提前圆满完成,因此纲手大人也宣布宁次就此升为上忍。

不理会远去的那两个笨蛋师徒,天天仰望这无限好的夕阳,唉,宁次总是这么超然得走在前面呢,自己可能永远都追不上他的脚步吧。

“天天,走了,我送你回去。”

“诶?你不用回本家庆祝一下或者报告一下?”

“不用,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事。”

天天撇嘴看着身边的白衣队友,虽然早就已经习惯了宁次遇到任何大悲大喜的事都处变不惊,可是这种淡然的态度总会让天天不自觉的失落。

“再不走包子店要关门了。”

回过神来,宁次已经在前方甩开了她一段距离,“啊啊,宁次你真的是太狡猾了!!”天天一路小跑追了上去,失落归失落,也不能放过宁次请客吃包子的机会。

……

“操升龙!”

“柔拳·回天!”

任务结束第二天,第三班训练场传出了任务后惯例训练的声音。天天和宁次的惯例训练。

“啊,果然还是这样啊,我的攻击根本对你毫无用处嘛!”天天毫无形象地躺倒在草地上,为什么昨天的那股失落感又油然而生了。

“休息下吧,天天。”宁次伸手给天天,示意拉她起来。

天天抬眼,阳光下的宁次,一袭白衣衬得他周身一圈光晕,恍神间似乎看见了他若有似无的笑靥,像天使,本不应存在于这世俗的天使。

“天天?”

“啊!抱歉。”天天拉住宁次的手借力起身,两人找了个树荫底下,靠着树干坐了下来。

顺手拿起毛巾递给宁次,接过毛巾顺手拿水给天天。

“天天,没有你跟我训练,我不会那么强。”

“诶?”等等?宁次刚刚是在夸她?

“咳,没什么。”

 

【二】

“咦?今天天天怎么没来训练?怎么能如此浪费青春呢!”第三班训练场,李单手握拳,双眼冒火。

“咳,天天今天身体不舒服,我们来对打。”宁次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李忽略了前半句,听到宁次要和自己对打,自然是兴致高昂。

……

“咝~~”炎炎的三伏天,连窗外的蝉都热得有一声没一声地叫着,天天却一个人捂着肚子蜷缩在床上瑟瑟发抖。

肚子里翻江倒海,感觉在被持续不断地万针穿心,尖锐而冰冷的痛。虚汗不止,四肢无力,连抓床单的力气都没有。

每次例假期,天天都是如此痛到全身痉挛。出任务时吃的都是兵粮丸,所以例假都会避开任务期延后,然而后果就是当没有任务的时候,疼痛就和例假就会一起如期而至,

下辈子,绝对!不要做女生了!!!

“叮咚——”

谁啊,没有力气起床啊……

“叮咚——”

唔……头好晕啊……眼前也都是星星雪花啊……

“叮咚——”

真有毅力啊……不过……过一会就会放弃了吧……

“叮咚——”

啊……不会是宁次来叫我去训练吧……

如果是宁次的话,就没办法了吧……

天天自己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自己才踱到门口的,开门的一瞬间自己似乎还是天旋地转的:“宁……”

“天天姐你脸色好苍白啊!”就在天天双腿无力即将瘫软下来之时,雏田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她,将她扶到沙发上让她躺下,“天天姐你嘴唇都泛紫了啊……我带了红糖水,我帮你泡……”

“雏田……怎么……是你……”天天还在出虚汗,眼睛也懒得睁开。

“今天我们第八班没有任务,宁次哥哥拜托我来照顾你。”雏田泡好红糖水,扶起天天让她靠着自己,一口一口地喂她喝。

“宁……次?”

“啊……天天姐,你不要多想了,我扶你去床上躺着吧。”

雏田似乎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什么立刻改口,天天也由得她去了,没有力气纠结那么多细节:“谢谢你,雏田。”

安置好天天之后,雏田便在厨房里煮起了红枣汤。余光扫到躺在卧室里脸色惨白的天天,不禁想起了昨天晚上宁次哥哥支支吾吾地拜托着自己的场景。

雏田轻笑,她还是第一次看见大难临于前仍面不改色的宁次哥哥如此不知所措呢。

天天姐能被宁次哥哥如此温柔地呵护着,其实也很幸福呢。

 

【三】

“战争啊……”战争前夜,天天独自一人抱膝坐在火影岩上,蒙上了战争阴影的木叶夏夜,即便万家灯火通明,也抵不住入骨的萧瑟。

“害怕么。”不用回头,不用起身,天天知道自己的身后就是宁次。

她没有回答,把头埋进臂弯里,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害怕。

她从出生起就是一个人,独自居住在木叶安置的福利房里,独自选择做一个忍者。哪怕是进了第三班拥有了伙伴以后,虽然大家都不说,但她深知她一直拖着大家的后腿。每次陷入危险还要宁次来救。

即便如此,她还是要不断努力地修行,希望能够赶上宁次的脚步;即便如此,她还是要人畜无害地哈哈大笑,希望能够让宁次感受到她的快乐;即便如此,她还是想要一直守护住宁次的背后……

她从不害怕什么,只是有着深深的无力感。

这次和宁次分在不同的部队里,再也不用担心会拖他后腿了吧。

天天缓缓抬起头:“我……”

“好好保护自己。”

天天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右耳突然酥麻,刹那间传至全身,仿佛刚刚那句话是宁次在自己耳边的低语。

可是当她反应过来撇头偷瞄时,宁次还是平静如常地负手而立。

刚刚,是错觉么。

安静,脸红,心跳。

没有其他人,没有绚烂烟火,没有流星划过,也没有那天清晨温和的阳光。

只有拂面的微风,漫天的星辰和真美的月色。

但是天天恍惚间好似又看见了那天的宁次。

不食人间烟火的宁次,天使般的宁次。

好好保护自己,这次,我没有万全的把握护你周全了。

 

【四】

忍界大战结束后,木叶村下了整整一个星期的雨。即便是经历了那么多生离死别,战争遗留下来的伤痛和悲鸣,依旧融在了这倾盆大雨之中,挥之不去,绵延不绝。

“卡卡西大人,请分配更多的任务给我,现在村子正在重建收尾的关键期,况且这点工作量根本不算什么啊!”

“都说了不要叫我大人了。”卡卡西脑袋一耷拉,“话说天天,你是怎么了,给你分配的任务已经是别人的两倍了,怎么还要求加量?”

“啊啊,卡卡西大人,现在这些工作量下来我每天能睡八个小时,太浪费时间了!我每天睡四个小时就够了!拜托了!”天天弯下腰九十度鞠躬。

“好好,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多谢火影大人!”

……

“天天!”

“手鞠姐?啊,你是和风影大人一起来的吧。”和以前一样,一如既往无忧无虑的笑容。

手鞠看见天天走出了火影大楼,便叫住了她,刚才在火影办公室里天天和火影大人的对话,她在门外都听见了。

大战结束后,她来木叶的这几天,所有人都在向鸣人这个大英雄表示敬仰,所有人都在庆祝大战的胜利和自己的生还,只有天天,她只看见天天没日没夜地在帮下忍们一起做着重建工作,还要求卡卡西增加工作量的。

“真是的,笑得太假了。”手鞠二话没说,拉起天天往墓地走,停在了日向宁次的慰灵碑前。

上一刻还努力保持微笑的天天顿时语塞,不敢直视手鞠,怕被看出些什么,心里的酸楚像坏掉的水龙头,汩汩地往外冒:“手,手鞠姐,你,你带我来这做什么……”

手鞠双手抱胸,“天天你到底想干什么。”

“没,没想干嘛啊,我还有任务要做,我,我先……”

手鞠一个瞬身拦在天天面前,一气呵成地扶住了已经晕厥了的天天,“真是麻烦啊,都虚弱成这样了还逞强……”

 

【五】

空白……一片空白……

空白的墙,空白的床,这,到底是哪里……

“天天你醒了?”

开门进来的是来查房的小樱。

“小樱?”天天的头还是有点疼,缓缓起身,“我怎么会在医院?”

“你啊……”小樱拉出床旁椅坐了下来,“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在家里家务做得好好的就晕倒了,要不是手鞠姐去找你逛街,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呢。”

“家里?怀孕?”天天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我不是被手鞠姐拉到宁次的慰灵碑前了么。”

“什么慰灵碑啊,天天你在说什么啊,宁次……”

小樱刚想解释一些什么,病房门“砰”地一声被打开,只见宁次火急火燎地走进病房,坐到天天身边,一袭白衣有些污渍,明显是刚出完任务就来医院了的,眉宇间的焦虑毫不掩饰,却小心翼翼地拉起了天天的手:“天天你没事吧。”

“宁次……你没……”

四战结束后,虽然自己命悬一线,但是好在还有伙伴们对自己的不放弃,小樱和纲手大人高超的医术,奈良家齐全的药材。但最重要的,还是天天一直在病床边对自己的坚守。

醒来后的宁次时常听雏田提起,那时哪怕是小樱和纲手大人都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确保他可以醒来,而天天在繁重的重建工作之余,每天都会来医院照顾他。

是的,后来他醒了,可是天天的体质却变差了。他开始发现天天一过劳就容易晕倒,他开始发现天天偶然还是会梦到自己已经死去的场景,并信以为真。这让他意识到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含含糊糊地表达自己的感情,这一次,他要明确地告诉天天,他喜欢她,他要娶她为妻。

宁次收紧了握住天天的手:“天天,我们已经结婚了。”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没有天天,就没有日向宁次。

他现在只想好好的给天天安全感,足够的安全感,他,一直在她身边。

守护她,守护他们的孩子,守护他们的家。

 

【六】

“小樱说我怀的是龙凤胎,宁次,你起个名字吧。”

凉风习习的夏夜椽廊,身怀六甲的女子慵懒地靠坐在丈夫怀里。

“女孩叫宁月,男孩叫宁夜,如何。”

因为月色真美的那个夜晚,那欲言又止的情感,是宁次唯一的遗憾。

END

感谢看到这里还不嫌弃我渣文笔的你、【鞠躬】

©幽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