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鹿鞠|张楚|义忍|伏八|兔糖|泰罗托雷|基本无雷点|偶尔客串coser的咸鱼|低产小学生

【宁天】大雨将至

lo主我没有看过《女医·明妃传》,只是偶然听见这首歌发现和宁天意外得配。


食用注意事项:


#宁次牺牲战后原著向#


#给天天安排了一个归宿,cp洁癖症者请慎入#


#那个归宿不是小李,嗯#


#其中有涉及关于宁次及雏田的敏感言论,玻璃心者请慎入#


#宁天是lo主本命cp之一,也很喜欢雏田,敏感言论仅剧情需要#


#微量鹿鞠#


#渣文笔渣文笔渣文笔#


#相当的ooc相当的ooc相当的ooc#



那么、上文……


【一】眼泪请适可而止


“唉,宁次,我又来看你了。”中忍考试那场巨变结束之后,天天拿着花束放在宁次的墓前,盘腿而坐。


“中忍考试又生变故了呢。你那个侄子博人啊,调皮叛逆跟鸣人小时候一毛一样,小葵倒没有雏田那么羞涩,很可爱很活泼。还有啊,鹿代那个怕麻烦的劲和鹿丸也是如出一辙诶,当初鹿丸弃权现在鹿代也弃权了。”


天天说得有点累,便换了个姿势,猛喝了几口清酒,继续吐槽:“你说啊,如果当初考试的时候,鹿丸抽签没有抽到手鞠姐,他们可能就错过了吧。可是我又觉得啊,两个人的缘分跟这些都没有关系啊,因为他们两个有缘分啊,所以就算他们没有抽签抽到一起,也会遇见彼此的吧……” 仿佛是说到了自己的痛处,又猛喝了几口酒,已经有几分微醺,“就像我们啊,也算是一个班里长大的啊,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我们没有缘分啊,你还是走了啊……”说着说着又开始哽咽了,为什么每次找宁次吐槽都要掉眼泪呢。


“啊啊你为什么走啊!都是因为你啊!我都28岁了还是单身啊!你快醒过来对我负责啊啊啊啊啊!!!我都快忘了你的声音和样子了啊宁次,我不想忘了你啊!!不想……忘了……你……啊……”


每次都是这样,找宁次来吐槽,每次告诉自己都不许哭,却每次都忍不住。


“啧,真没警惕性,就这样睡在这里了。”


【二】有过谁 也一样没有结果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细细密密地撒在女孩的脸上,迷迷糊糊不情愿地睁开了眼,但迷糊仅限于睁眼前。


因为天天发现,这不是她的家啊摔!这貌似是安排给来中忍考试的五影的专属旅店啊!!!


“醒了?”天天突然警觉地拉了拉被子,就看见一个皮肤黝黑的白发男生走了进来。


“雷、雷影大人?”所以……是雷影把自己送过来的?


“一个女孩子醉倒在墓地很麻烦啊……”达鲁伊一脸死鱼眼地看着天天,“既然醒了,换衣服我送你回家吧。”


“诶诶诶!!不用了不用了,我一个无名小上忍就不劳烦雷影大人了。”说着天天就迅速下床打算离开,谁料头一晕腿一软,被达鲁伊一个眼疾手快地搭住了肩搂住了腰。


“啧,我送你回去。”顺手就一个公主抱。


“雷、雷影大人,我、我自己可以走的……”


“没劲…别动。”


天天不是个傻子,这些年一直一个人不过是自己的一念之执。达鲁伊上位雷影之后,每次与火影的通信里,无论是何种的大小文件,里面总会夹着一张“问天天安”的纸条。


每次中忍考试,达鲁伊也总是有意无意地在自己身边,有时恰逢木叶的烟火大会,天天也会提起兴致绽开笑容,满足雷影大人要她带自己观赏烟火大会的请求。


可是为什么,自己就是会被宁次困住,就是会被回忆绑架。可是为什么,达鲁伊就总会尽最大的努力守着自己。 她没有问过他为什么,他也没有问过她为什么。


【三】回忆就浅尝辄止


那一年他们从忍者学校毕业,她知道宁次是那一届的优秀生,却也从没想到过自己会和他分在一个班里。


在她的印象里,那个少年,一袭白衣,清冷,孤傲。自己作为一个没有天分的中等生,从来只有远远观望的份。


“第三班:洛克李、日向宁次、天天。”


从此,天天就站在了宁次的身边。


她知道宁次身在分家的痛苦,她知道他的实力。所以她才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开朗感染宁次,哪怕只是一丝的笑容;所以才会自信地跟所有人说:“宁次是下忍中的最强者。”没有之一。


所以,她才要努力,努力成为能够留在宁次身边的人。


她感谢鸣人,让他走出分家的阴影;她羡慕雏田,宁次总是温柔地教导她。


15岁那年,宁次升为上忍,恰逢木叶的烟火大会,他拒绝了同期生们为他庆祝的提议,却让她陪他去看烟火。


她还依稀记得那年的烟火大会,在火影岩上,白衣少年负手而立,漫天烟花绚烂夺目,她站在他的身后,眼里却只有他一个人。这个少年,现在,温润如玉。


他说:“天天,谢谢你,一直在我身后。”


大战前的那个晚上,他陪她看了一晚上的星星。


他说:“天天,保护好自己。”


可是,她保护好自己了,大战结束了,她全身而退了,可是他呢?


战争胜利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欢呼,只有她在横尸遍野的战场上寻找宁次的身影。


可是她找不到,她连宁次的最后一眼都没有见到。她只能呆滞无力地跪在无尽欢呼的人群当中,一口气闷在胸口,下不去,吼不出,甚至连眼泪都没有。


宁次,你看,我们的距离总是被你保持得恰如其分,我却为你执念了这么多年。


宁次,你看,你对我们的关系从来没有多说过一句,我却为你执念了这么多年。


宁次,你看啊,我好喜欢你啊。


【四】有些事 堵在内心的角落


“雷影的护卫队也走了。”重启的中忍考试顺利落下帷幕,雷影是最后走的一位。在丸子店看着走远的雷影护卫队,手鞠无奈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天天,“你也不去道个别?”


即便当年手鞠把天天打得惨不忍睹,这些年来,在女忍里,天天似乎反而和手鞠走得更近,现在已然发展成了闺蜜。


“手鞠姐......”天天知道达鲁伊对她很好,虽然她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她动的心思......她抬头对手鞠一笑,“嘛,异地恋很麻烦的啊,而且他还是雷影,也就只能一年两次中忍考试的时候来木叶啊,平时的时候他也不可能抽开身来木叶和我见面吧......”


“啪!”手鞠突然把手上的杯子往桌子上一敲,音量似乎也提上来了点,“天天你好意思在我面前提异地恋麻烦!他来不了木叶你就不能去云隐么!别跟我说什么你心里还放不下那个日向宁次,如果他真的在乎你他就会在战前给你一个承诺,让你知道他心里是有你的,若是他留了这个念想给你,那你在木叶守着他一生一世我都不会多说一句。可是他有么!他什么都没留给你!他的心里只有一个日向家吧!”


手鞠也许是真的看够了这些年天天在这个死胡同里不出来的状态了,也许这话她说得有点重,但是就如她所说,这个日向宁次如果心里真的有天天的话,他就应该像鹿丸在战前给了自己一个承诺一样给天天一个承诺。


可是,结果显而易见,恐怕在那个日向宁次心里,日向家才永远是最重要的吧。


“日向家......”天天苦笑着,“手鞠姐你知道么,我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日向家,尤其是雏田,雏田是下一任日向家主,宁次为保护雏田而死,明知宁次这样做死而无憾了,可是......心里......”


手鞠放下手中茶杯,双手握住了天天的手,能明显感觉到了这个精准的武器忍的手在抖,便也难得地柔和了下来:“好好把握触手可及的吧,不然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五】擦过肩 缘分就别再争辩


达鲁伊一开始注意到这个女孩子是在封印了金角银角之后,他就远远地看见了天天捡起了地上的芭蕉扇,却顶住了芭蕉扇对查克拉的消耗而没有虚脱,那是连自己可能都做不到的事。


虽然疲惫,却双眼灵动,勇往直前。


大战结束的时候,整个战场都在欢呼,他却一眼扫到了那个女生。她无力地跪在那一片战死的尸体之中,无望又无助,他印象中那双灵动的双眼此刻变得毫无焦距。


是失去了重要的人了么。


啧,没劲了啊,自己好像一见钟情了啊。


抱歉,天天,利用了职务之便,调查了你的身世,原来你一直都是一个人。


抱歉,天天,从你好姐妹那里,得知了日向宁次,原来他一直都在你心里。


抱歉,天天,每次来到木叶村,都一直困扰着你。


既然这么多年你都放不下他,那我便不再打扰你了,抱歉。


……


“不好意思天天小姐,您不能就这么闯进雷影办公室……”几日之后到达云隐的天天直奔雷影办公室,“不好意思雷影大人,我拦不住天天小姐。”萨姆伊向达鲁伊抱歉地笑笑,达鲁伊挥了挥手,萨姆伊便退出了办公室关上了门。


慵懒地看着天天:“啧,你怎么来了。”


达鲁伊回到云隐之后,寄到木叶的第一份文件里面夹着的纸条不是一贯的“问天天安”,而是那一段抱歉的文字,她才突然意识到什么叫“不然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才决定日夜兼程地来到云隐,来到他的面前。


“既然知道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为什么还要写这种东西继续让我一个人!”天天毫不客气地把那张纸条拍在了达鲁伊面前的桌上。


达鲁伊那没精神的眼神难得出现了慵懒以外的愣神,但在仅仅几秒钟之后,直接越过面前的办公桌,把天天紧紧地抱在了自己的怀里:“抱歉天天,我应该再多坚持一点时间的。”


天天贴着他的胸口回抱住他,强而有力的心跳让她第一次感受到了安全感:“是我说抱歉才对,这么久才回应你的心意……”


【六】多年以后 每段故事 原来结尾都相似


“亲爱的达鲁伊大人,您的孩子们都去上学了,您也可以起床去工作了吧!”天天安顿好自己的一儿一女之后,打开卧室门发现达鲁伊居然还在睡觉,走到床边准备把他叫醒。


谁知达鲁伊一个伸手把天天拽到了床上,一个翻滚就像八爪鱼一样缠住了天天:“啧,没劲啊,让我再抱一会。”


天天无奈,往他怀里缩了缩,嘛,真是爱撒娇啊……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达鲁伊X天天的脑洞只是源于天天在大战的时候,天天是在达鲁伊的手下。

渣文笔求不嫌弃【哭】

©幽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