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鹿鞠|张楚|义忍|伏八|兔糖|泰罗托雷|基本无雷点|偶尔客串coser的咸鱼|低产小学生

【佐樱】倒带

作为一个火影老粉,初期其实对小樱没什么感觉,但是到了后期开始有点喜欢这个姑娘了。她不像佐助出生名门,也没有鸣人的主角光环,但是靠着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走向强大,她真的很坚强。


看了博人传,被佐良娜的一句话开了脑洞,我没看过《樱秘传》所以不知道他们的恋爱史,就私心觉得其实佐助对家庭没啥责任【佐助厨别打我,哭。】。小樱一个人带大佐良娜真心不容易,佐助一直在让小樱等待,不管是当年的出走还是婚后的赎罪,心疼她。

最后,渣文笔,嗯。



【一】我在幸福的门外、却一直都进不来



“爸爸!!欢迎回来!!”佐良娜听见门口有动静,发现来人是佐助,便一个飞扑扑进了佐助怀里。



佐助欣慰地看着怀里又长高了不少的佐良娜,摸了摸她的头:“嗯,我回来了。”



小樱也从房里来到玄关,淡淡地笑了笑:“你回来啦……”



“诶?妈妈你怎么不抱爸爸了?”佐良娜有些疑惑,以前爸爸每次回来妈妈不都会很热情地给爸爸一个拥抱的么,这次怎么没有了?



“别瞎说,去把饭菜热一热。”小樱把佐良娜打发走以后,帮佐助脱下了外套挂在了衣架上,“火影楼去过了?有去看过博人了么?”



“嗯,去过了,博人看上去也长进了不少。”



“嗯,那就好,明天我跟井野约了去逛街,午饭你们自己解决一下。”



小樱交代完便要往屋里走,佐助立即上前拉住了她:“樱,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小樱还是之前那淡淡的笑:“没什么啊,我跟佐良娜都挺好的。”



【二】我受够了等待、你所谓的安排



“怎么了小樱,以前每次佐助回来你了都会推掉所有行程的,这次怎么了?”



在丸子店里,井野看着坐在对面的小樱双手握着茶杯一言不发。



“井野……我……”小樱更用力地握着茶杯,茶杯已经出现了细碎的裂纹,“我……可能……坚持不下去了……”



“诶?什么?你不会是想……”井野瞪大了眼睛身体朝前倾了倾,小樱可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才和佐助在一起了,即便没有办过婚礼但是木叶人口登记簿上明明白白写着他们是夫妻啊!



井野从对面坐到了小樱旁边,“小樱你可想清楚啊!你不像我放弃得早,所以不痛也不痒,可是你不一样,从当初佐助出走到现在也有二十来年了,你都坚持那么久了,你……”



“可是这种等待我已经受够了!!”小樱将杯子狠狠砸在了桌子上,肩膀开始抖动,眼泪根本不受控制,“每次都是一两年回来一次……有时候一两年都见不到一次……每次回来……都是先去火影楼……再去看博人……最后才是回家……佐良娜都已经十五岁了都已经是中忍了啊!!到底……到底谁才是他的孩子啊!!”



井野圈住小樱的肩让她靠着自己哭,“井野……我原本以为……以我对他的感情……我等他一辈子都可以……可是我发现我没那么坚强……真的……我快坚持不下去了……”



“那你真的打算……”井野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小樱等了那么久才和佐助在一起,她真的不想看到他们走到离婚这一步,可是……佐助到底干什么吃的!!结了婚都还让小樱一直在等待,他到底有没有珍惜过她啊!!!



“不行,我得找佐助去说清楚……”



井野刚想起步离开,就发现佐助出现在了她们面前。



“佐…佐助君?”井野有些冲愣地看着眼前的来人,“啊啊你来的正好!!你到底……”



“樱,跟我回家。”佐助无视准备质问他的井野,拉起小樱就走。




【三】你的手却放不开、宁愿没出息求我别离开



在家的佐良娜木讷地看着爸爸拉着泪眼婆娑的妈妈不由分说地进了他们的房间,门“砰”地一声就关上了。



“对不起,樱。”




“诶?”关上门的佐助一个转身将小樱紧紧箍在怀里。



“对不起,樱。”佐助将怀抱收得更紧了,“这次回来不会走了,你不可以离开我。”



当初他直接拉着她去登记处把春野樱改成了宇智波樱,他以为他们之间不需要这些形式上的东西。



当初他说他要去赎罪,她也只是笑着让他去了,说她会等他,他以为她很坚强一定会一直等他下去。



他却忽略了他最亏欠的,最终还是她。无论是年少轻狂他出走时,她等了他这么多年;还是结婚生子后,她等他赎罪的这么多年。



他这次回来火影楼的时候,鸣人扶着额跟他说:“我说佐助啊……你知不知道小樱她从登记处那边拿走一份离婚协议啊……”鸣人拍了拍他的肩,“再怎么说小樱也是女生啊,一个人带大佐良娜很辛苦的。”



她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他在他们的房间里看见了她的日记本。




【四】你累积给的伤害、我是真的很难释怀



XXXX年X月X日


今天是佐良娜的入学式,我因为抢救病人,赶去的时候快结束了,佐助也不在,佐良娜会不会怪我。



XXXX年X月X日


今天是鹿丸和手鞠姐的结婚纪念日,鹿丸这么懒也空出一天陪着手鞠姐了,我们的纪念日佐助好像一次都没回来过。



XXXX年X月X日


佐良娜10岁生日,也就我和佐良娜两个人在庆祝,好冷清。



XXXX年X月X日


今天佐助回来了,佐良娜很开心。可是作为妻子,我连他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会走都不知道,唉。



XXXX年X月X日


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对不起佐助……我可能……没有你想象的坚强……




【五】幸好不算太晚



“切,真是无聊,带队上忍居然是姐姐,没劲。”12岁的宇智波家二少宇智波佐磷在教室里如是说。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然而烂尾渣文笔【哭】。

©幽儿 | Powered by LOFTER